0702_tmp_s125  

葉太太向大家問好! 

我想要聊聊我婚鞋的挑選心得,分享幾個避免長水泡,腳痛的秘訣

和藉此好好的讚揚最終深得我心的那雙婚鞋!

 

對於婚鞋的挑選,幾個常聽到的觀念就是

一定要是全包鞋,才能前包金,後包銀;

或是應該得要先挑完禮服才去挑婚鞋,

跟一定要是新鞋,而且買完要放高高的不能穿,

但是我是覺得現代婚禮觀念開明許多了,

我的阿公阿嬤在我籌備婚禮的時候,

也跟我說如果要照傳統走並避開所有禁忌的話,

我的清單應該會長到對面鄰居去,

所以大家都鼓勵我簡單隆重就好,

而買婚鞋的時間我的想法是挑一雙百搭,以後也可以穿的,

反正禮服大部分是不露腳的,

至於為什麼一定要是新鞋呢?

什麼?沒有人想知道? 沒關係,我也沒有追究這問題。

 

剛開始在獵鞋和所有靈感時,我都是用pinterest找圖的,

進而認識幾個歐美常見的婚鞋品牌:

Badgley Mischka, Besty Johnson, Emmy Wedding

價位高一點的國際大牌:

Jimmy Choo, Rene Caovilla, Sergio Rossi, Ralph& Russo, Monano Blanhik, Valentino, Ted Baker, Kate Spade

都有很多很多美到尖叫,窒息的經典婚鞋款式。

     

  

 

   

 

我說,每一雙都超級美,美到不能招架阿!!!!

只能跟自己說,一輩子只有一次婚禮沒關係,這些鞋款都是平常可以穿的百搭鞋,

所以寶貝們我們以後還有機會見面的!

以上都是露趾鞋,露趾鞋拉長腳的視覺感,可以露出美麗的指彩,也多了分嫵媚和時尚感,

像是Bella Hadid在紅毯穿的那襲紅色開衩禮服搭那雙Giuseppe Zanotti高跟涼,

害我停留在instagram傻瞪同一張照片5分鐘的那襲妝扮,要是換成包鞋就不會有一樣的效果了,

我自己是覺得包鞋比較端莊也比較耐走,因為高跟涼通常沒有什麼前增高平台,腳比較容易痠。

 

接著看看包鞋的:

  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這些鞋這麼美,到底是要怎麼選?難怪婚禮籌備大家說至少要半年,因為75%的時間就是用來做這些困難的抉擇的。哈哈,女人真難搞。

這幾年流行趨勢上可以發現,圓頭的高跟鞋已經退流行,完全不行了! 

婚鞋的顏色上基本上香檳銀、香檳金、裸粉、全白,都是很百搭的顏色,搭什麼禮服都可以。

 

也非常幸運地我們剛好在波士頓住了8個月,購買所有品牌都超級方便,

而且常常打折,也可以用網購再免費退貨,

所以我當時就是趁打折時訂了兩雙來試穿,再把其中一雙退回。

 

 

當時我最愛,讓我朝思暮想的是這一雙:

 

 

這雙是AMINAH ABDUL-JILLIL的,

一個美國的設計品牌,

集結所有我鍾愛的元素,金邊鑲鑽的踝跟、尖頭,

腳背不對稱設計拉長腳背,

真的超夢幻的!

 

只是這雙價錢太高,尤其看到跟高直接打消念頭:13公分高到我可能會碰到天花板...

 挑了好幾個禮拜後,我終於在美國的百貨公司LORD&TAYLOR訂了兩雙來訂勝負。

 兩雙寄到的時間不一樣,先到的第一雙是Betsy Johnson的玫瑰金跟鞋

 

 

blingbling亮片,蝴蝶結,透膚鞋面,鞋底是帝芬妮藍,

可愛又不失女人味。

實品跟照片完全沒有誤差,一樣美,

相片 2016-3-24 23 20 11

相片 2016-3-26 21 17 31  

走起來的舒適度普通,

鞋墊有點硬,所以可能很容易前腳弓痛,

前面網紗的部分,走路的時候會摩擦腳趾,

但如果有穿絲襪應該就沒問題。

這雙後來被我退貨了,因為考慮跟旗袍搭不起來,收到時也有一點瑕疵,也好險有瑕疵,不然我就捨不得退了。

 訂的第二雙,也是命定要伴我走上紅毯的那雙完美婚鞋,是Badgely Mischka今年堆出的新款婚鞋Rouge

 

鞋頭的尖度剛剛好,有象牙白、像是裸粉的拿鐵色、銀色、黑色,

訂價是255美元,當時因為買兩雙打八折,

所以花了200美元

BM的婚鞋價位都是介於220-250美元

在網路上的評價也都很正面,

說不會太窄或咬腳,也很耐走耐站,

以設計感和質感能和所有大牌媲美的條件下,

價錢也算是非常實惠的,

加上如果在美國購買的話,幾乎隨時都可以在

MACY'S,L&T等不同百貨公司找到很棒的折扣,

BM的網站也有全球運送,

亞洲的話香港有設點,台灣我有在幾間百貨公司看過,

我當時本來想要訂裸粉的,但是缺貨,所以訂了象牙白,

本來有一點擔心象牙白會太亮太白,跟紅旗袍搭會太突兀,

看到鞋子後發現挑對顏色了,顏色真的超美,

是帶有一點香檳色的象牙白,接下來就分享一些婚禮當天的整體照,

相片 2016-7-3 15 16 20 (1)

相片 2016-8-20 21 08 48

0702_tmp_s051

0702_tmp_s124

0702_tmp_s156

0702_tmp_s225  

 

 

 

I love my shoes so so much!!!!!!!!!

不管哪一個角度照都好好看,

也因為鞋子的材質是皮革很柔軟,

沒有第一次穿而咬腳的問題,

跟我當天三件禮服都非常搭,完美!

唯一一個點就是害我比我老公高了一點,

但是老公都不介意了,誰介意!

 

婚禮的每一個環節希望都有機會好好的寫文章做記錄,最後就分享幾個穿高跟鞋防腳痛非常有效的秘訣給大家聽看看:

 

1. 穿絲襪:穿絲襪真的非常有效,因為長水泡的主要原因就是

腳流汗後被鞋面吸掉害腳面變澀,一直摩擦就成了水泡,

絲襪可以稍微吸汗,也減少摩擦力;如果怕穿連身褲襪腰臀

會有痕跡的話,我非常推薦穿大腿襪,再搭配吊襪帶,漂亮又透氣,

婚禮完如果還有體力的話還可以給老公洞房獨家的欣賞福利,

唯一要非常注意的就是膚色要挑對,要跟自己膚色相近才會好看。

2. 爽身粉: 是的,爽身粉是非常非常好用的一樣東西,

不只可以灑在鞋子裡幫助保持乾爽,如果穿婚紗的妳覺得很熱很熱,

尤其辦戶外婚禮的話,也可以找人幫忙把裙擺撩起,灑在易出汗的地方,

才不會婚禮到最後浸在自己的汗裡。

3.乾的止汗劑: 如果穿了絲襪,也用了爽身粉,還是腳痛覺得快要長水泡了,

可以拿乾的止汗粉條抹在摩擦處,可以把摩擦降到最低。

 

當然,在藥妝店都買的到各類塑膠軟墊,也可以用OK蹦,但我覺得有時候貼了之後鞋子變太窄,穿久了軟墊的黏膠就會跟汙垢交融把鞋墊弄得很噁心,就看看每個人囉!

 

 

重要的是,婚禮當天能完全好好享受婚禮過程,不要被小小的腳痛問題影響是吧!

 

 未命名 - 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z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